点击浏览书籍内容:
ug nx 10.0快速入门教程 ug nx 10.0钣金设计实例精解 ug nx 10.0产品设计实例精解 ug nx 10.0工程图教程 ug nx 10.0模具设计案例实战 ug nx 10.0曲面设计教程 ug nx 10.0数控加工教程 ug nx 10.0完全自学手册
solidwroks2014产品造型118招 solidwroks2014自学视频教程 solidwroks2014基础教程 solidwroks2014钣金技巧 solidwroks2014管道与布线 solidwroks2013零件与装配 solidwroks2014模具设计 solidwroks2014运动仿真

UG NX教程资料:
96初步分析结果解析

    经过较长时间的耐心等待后,完成了冷却+填充+保压+翘曲分析。下面解读分析结果。
    在方案任务窗格中可以查看分析的结果,本案有3个结果:流动、冷却和翘曲,如
图8-144所示。
 
  1.流动分析
 
  为了简化分析的时间,下面将重要的分析结果一一列出。
图8-144分析结果列表
 
    1)充填时间
    如图8-145所示,按ASMI常规的设置,所得出的充填时间为0.63秒。从充填效果看,
产品中还出现了灰色区域,表示无法填充的区域,说明发生了严重滞流现象,导致产品
短射。
    原因在于注射位置附近存在加强筋,而此筋又太薄(厚度仅为0.4mm左右),浇口又
距离此筋太近,塑料流动到该处时受到极大阻力而停滞不前并迅速凝固了。
    此外,产品圆形凸起部位因注射压力不足也有短射现象,但较小。
图8-145充填时间
    2)流动前沿温度
    如图8-146所示,图中表示的是充填过程中流动前沿温度的分布,产品中大部分区域
波前温度较为均匀,均为300℃左右。但圈示区域(灰色区域为薄筋)因发生严重滞流,
流动前沿温度急剧下降至144℃,已接近于凝固温度,阻碍了后续料流再进入该区域,导
致短射发生。
图8-146流动前沿温度
 
    3)速度/压力切换时的压力
    如图8-147所示,转换点浇口压力为65.72MPa。图中浇口位置的压力通过转换点后由
65.72MPa降低为保压压力49.29MPa,而在压力控制下继续填充整个型腔。图中圈示的灰
色显示部分为欠注,其压力损失巨大,几乎为零。
图8-147速度/压力切换时的压力
    4)达到顶出温度的时间
    如图8-148所示,整个产品从充填到顶出,所需的时间共为7.004秒,超出预设的时间
5秒,除了短射部分,说明产品的冷却质量较差,需要改善。
图8-148达到顶出温度的时间
  5)熔接线
  从如图8-149所示的熔接线分布图中可以看出,熔接线主要集中于产品筋、BOSS柱位
置,这并不影响产品的外观质量,无须改善。只要熔接线尽量靠近产品边缘或筋、肋、BOSS
柱位置即可。
UG NX 8.5模具设计必备118招 96初步分析结果解析777
图8-149熔接线

  2.冷却分析
 
  冷却分析结果中,以回路冷却液温度、产品最高温度、产品冷却时间3个主要方面来
进行介绍。如图8·150所示为产品的整个冷却过程。这4个图表示的是产品的冷却凝固过
程,蓝色区域表示最先凝固的区域,一般最薄处最先凝固,最厚处最后凝固。从图中可看
出,较厚区域周围先行凝固而切断了保压回路,致使较厚区域得不到有效保压。
图8-150冷却过程
    1)回路冷却液温度
    如图8-151所示,冷却介质最低温度与最高温度之差仅约为0.2℃,总的来说冷却系统
是恒温的。而最高温度与室温也差不多,说明整个冷却系统设计还是较为成功的。
图8-151回路冷却液温度
    2)最高温度,零件
    如图8-152所示,制品的最高温度为47℃,最低温度为27.8℃,说明温差较大,冷却不均
匀,产品易翘曲。还需要对冷却管道与制件间的距离进行调整,直至符合设计要求为止。
图8-152最高温度,零件
    3)达到顶出温度的时间,零件
    如图8-153所示,达到顶出温度的时间为5.095秒,超出预设的“开模时间”5秒,说
明冷却效果不明显。
图8-153达到顶出温度的时间,零件
  3.翘曲分析
 
  翘曲变形主要由冷却不均、收缩不均和取向因素等变形构成。如图8-154所示为翘曲
的总变形。
    总的来说,产品的翘曲在3个方向都有,尤其在X方向上的翘曲量最大。总的翘曲量
为0.3668。
图8-154翘曲的总变形
图8-155设置比例因子
    1)导致翘曲的冷却刁i均冈素
    如图8-156所示为导致翘曲的冷却不均因素的图像。从图中可以看出,冷却因素对翘
曲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
图8-156冷却因素的翘曲变形
    2)导致翘曲的收缩不均因素
    如图8-157所示为导致翘曲的收缩不均因素的图像,从图中可以看出,收缩不均因素
对翘曲变形影响较大,是导致翘曲变形的主要因素。
图8-157收缩因素的翘曲变形
    3)导致翘曲的取向因素
    如图8-158所示为导致翘曲的取向因素的图像,从图中可以看出,取向因素并没有导
致翘曲产生。
图8-158取向因素的翘曲

4.结论
 
从初次的按ASMI理论值进行的分析结果可以得出如下结论:
●  流动前沿温度温差较大,冷却效果不太理想。
●  有一条薄筋发生严重滞流现象,导致产品短射。归因于此肋太薄(仅0.4mm左右),
    而浇口又距离此肋太近,塑料流动到该处时受到极大阻力而停滞不前,滞流时间
    太长,温度急剧下降而迅速凝固。实际试模中用GE PPE+PS+40%GF的塑料可能
    勉强填满,但成型窗口很窄,仍可能会短射,对此应高度重视。
●  局部区域太厚,周围区域先行凝固而切断了保压回路,致使其得不到有效保压而
    发生严重缩水凹陷。
●  翘曲变形量较大,其中收缩不均因素为主要因素。

文章分享:


上一篇:UG NX 8.5模具设计必备118招 95冷却+填充+保压+翘曲分析
下一篇:UG NX 8.5模具设计必备118招 97改善后的优化分析

随机推荐



点击浏览:本站所有UG书籍的光盘文件及书籍pdf文件
solidworks书籍浏览
(点击图片浏览)

-->
本站提供UG教程在线观看, UG破解版软件下载及软件配套的UG书籍视频全套教程  

solidworks教程导航

UG教程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