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浏览书籍内容:
ug nx 10.0快速入门教程 ug nx 10.0钣金设计实例精解 ug nx 10.0产品设计实例精解 ug nx 10.0工程图教程 ug nx 10.0模具设计案例实战 ug nx 10.0曲面设计教程 ug nx 10.0数控加工教程 ug nx 10.0完全自学手册
solidwroks2014产品造型118招 solidwroks2014自学视频教程 solidwroks2014基础教程 solidwroks2014钣金技巧 solidwroks2014管道与布线 solidwroks2013零件与装配 solidwroks2014模具设计 solidwroks2014运动仿真

UG NX教程资料:
97改善后的优化分析

    针对初步分析的结论,现对进一步的优化分析给出合理的建议:
    ●  改善冷却效果,即改变冷却回路与制件之间的间距。
    ●  因最佳浇口位置附近有筋,导致短射,因此需要改变浇口的位置,使浇口远离筋
    区域,并将单浇口改为双浇口。
    ●  针对“局部区域太厚而产生缩凹”,由于产品已经定型,不能轻易改变其厚度。所
    以仍然通过改善冷却系统来减少产品缺陷。
    ●  通过后期调节注塑机,适当增大注射压力,促使薄筋区域完全充填。
 
    1.改善浇口
 
01在任务窗格中复制“冷却+填充+保压+翘曲”分析的项目,并将其重命名为“优化
分析”,如图8-159所示。
图8-159复制并重命名分析项目
02双击重命名的“优化分析”项目,使其处于工作状态。
03选中注射位置标识,然后按Delete键删除。在层管理视窗中勾选【新建节点】复
选框,显示网格中的节点,以便于指定新的注射位置,如图8-160所示。
04单击【注射位置】按钮审,然后在如图8-161所示的产品边缘位置指定两个新的注
图8-160显示节点
图8-161  指定新的注射位置

    2.改善冷却回路
 
01在任务窗格中的【2个冷却回路】项目上单击鼠标右键并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
择【回路向导】命令,重新打开【冷却回路向导,布置一第1页(共2页)】对话框。
02在第1页中更改“水管直径”和“水管和零件间的距离”的值,如图8-162所示。
图8-162设置水管直径和间距
03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第2页,然后设置新参数如图8-163所示。最后单击【完
成】按钮退出冷却回路设置向导。
图8-163设置第2页
 
3.重设置工艺参数
 
01打开【工艺设置向导】对话框,设置第1页的工艺参数,如图8-164所示。
图8-164设置第1页
02单击【下一步】按钮,然后设置第2页,如图8-165所示。
图8-165设置第2页
03在第2页中单击【编辑曲线】按钮,绘制保压曲线,如图8-166所示。
图8-166绘制保压曲线
04第3页保持不变。最后单击【开始分析】按钮UG NX 8.5模具设计必备118招 97改善后的优化分析0011执行优化分析。
图8-167查看分析进程

    4.优化分析的结果解析
 
    这里仅将前面的初步分析与本次的优化分析进行对比,以此得出较好的分析结果。
    1)流动分析——充填时间
    如图8-168所示,优化后的充填时间为1.071秒。从充填效果看,产品中的薄筋处还是
有短射欠注现象,说明无论怎么设置工艺参数和浇口位置的调整,都会有此现象,只是未
充填区域变小了。
图8-168充填时间
    2)流动分析——速度/压力切换时的压力
    如图8-169所示,增加了注射压力后,转换点浇口压力为变为180MPa。图中浇口位置
的压力转换点后由180MPa降为保压压力135MPa,但由于薄筋厚度较小,产生滞流,压力
损失也很大。
图8一169速度/压力切换时的压力
    3)流动分析——达到顶出温度的时间
    如图8-170所示,整个产品从充填到顶出,所需的时间总共6.230秒,比初步分析中减
少了0.814秒,说明优化分析是有效果的。
图8-170达到顶出温度的时间
  4)流动分析——熔接线
  增加了浇口后,熔接线肯定要比一个浇口要多,如图8-171所示,但还不算严重,毕
竟熔接线出现在筋和BOSS柱区域。
图8-171熔接线
    5)冷却分析——回路冷却液温度
    如图8-172所示,冷却介质最低温度与最高温度之差仅约为0.09℃,比初步分析中温
度要稳定,说明改善后的冷却系统设计是成功的。
图8-172同路冷却液温度
  6)冷却分析——最高温度
  如图8-173所示,制品的最高温度为46.55℃,最低温度为27.6℃,这个温差已经比初
步分析中有了不少改善,制品的翘曲度也变小了。
图8-173最高温度
图8-174达到顶出温度的时间
    8)翘曲分析——总翘曲变形
    如图8-175所示为翘曲的总变形。
    总的来说,产品的翘曲在3个方向都有,尤其在Ⅳ方向上的翘曲量最大。总的翘曲量
为0.3567,比初步分析中的0.3668有了小幅改善。没有得到大改善的原因是注射压力与保
压压力偏大,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
图8-175翘曲的总变形
 
5.结论
 
经过优化分析后,得出以下新结论:
●  产品质量有较明显的改善,薄筋虽仍发生轻微滞流现象,但因为浇口远离该区域,
    使该区域填充可能性增大,彻底解决此问题的根本办法是尽可能加厚此薄筋。
●  翘曲变形量不大,优化分析后有少许改善,收缩不均因素仍为主要因素。
●  注射压力比原始方案大,可通过调整保压曲线将锁模力降低,使翘曲量变小。
●  相对原始方案,设置为两个浇口比1个浇口要好,充填时间减少了。
    7)达到顶出温度的时间
    如图8-174所示,达到顶出温度的时间为4.772秒,在预设的“开模时间”内,说明冷
却效果很明显。

技术盘点
 
    为什么要在本章中介绍ASMI软件呢?实际上这款模流分析软件已经闻名全球了,主
要在于它对模具行业的贡献。
    ASMI对产品的修改、浇注系统、冷却系统等模具结构起决定性的作用,它可以缩短
制模、修模时间,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
    因此,本章详细介绍了软件的基本分析功能,并用一个典型的分析案例演示了如何优
化模具结构设计。

文章分享:


上一篇:UG NX 8.5模具设计必备118招 96初步分析结果解析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推荐



点击浏览:本站所有UG书籍的光盘文件及书籍pdf文件
solidworks书籍浏览
(点击图片浏览)

-->
本站提供UG教程在线观看, UG破解版软件下载及软件配套的UG书籍视频全套教程  

solidworks教程导航

UG教程更新